四代同堂包粽子端午節當然要吃粽子,小時候家裡都會包,但後來大多買現成的,今年我跟系統傢俱爸爸吵說要吃他包的粽子,所以她一大早就準備了一堆東西開始包粽子囉!我家的粽子很景觀設計豐富喔!蝦仁.香菇.油蔥.肉.肉脯.花生粉.蛋黃.栗子.花生一堆料,但每個人要吃的都不建築設計一樣,有的要花生不要栗子.有的要栗子不要蛋黃.有的不要花生不要蛋黃,搞的包的人弄借貸得亂七八糟的,大人在包小孩在旁邊也要包,更亂,哈哈哈.....弟弟說這種傳統的手藝應票貼該要學起來,明年他要包從料開始,今年就玩玩包一粒就好了,他在包阿嬤就在旁邊念我跟長灘島姐姐說你們2個女生該學呀!我說我學過就包不來呀!算了,爸媽包的粽子有稜有角的很大吳哥窟很漂亮,我們南部的粽子是生米下去煮,很Q很好吃,但一次都要煮3.5個鐘頭,一共8串,哈帛琉哈哈...從白天煮到黑夜一共12個小時,打開粽子吃時真的還是覺得阿嬤爸爸媽媽包的粽禮服子是世界宇宙無地第一好吃的,端午節的重點除了吃粽子外,祖孫四代能同堂一起包粽子西裝外套很熱鬧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ue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